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私募对市场前景趋乐观 关注稳增长、困境反转等投资方向

发布时间:2022-12-05 16:28:00来源: 证券时报

  诸多利好因素提振之下,A股持续反弹。多位受访私募人士表示,近期,压制股市情绪和经济预期的内外因素都出现了较为积极的变化,市场前景渐趋乐观。具体投资方向上,会重点关注消费、军工等稳增长、困境反转方向的投资机会。

  积极信号正在增加

  市场情绪有望持续恢复

  近期,A股出现一定的反弹。星石投资认为,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落地和房地产供给端的支持政策,极大缓解了市场对国内经济持续低迷的担忧;美联储紧缩预期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经济预期好转将带动股市情绪提升,各大板块都有估值抬升的机会。

  联海资产合伙人、投资总监周清分析,反弹由多重因素共振产生:首先,宏观形势趋稳,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有所下降,国际紧张局势趋于缓和;国内方面,稳增长政策预期逐渐转暖。“本次反弹预计短期会持续,但向上趋势的持久性还需要各方面环境持续验证。”

  翼虎投资董事长、投资总监余定恒将当前市场解读为“隧道底”——眼前黑暗,没有退路恰如置身隧道之中,然而隧道有一个最重要的特征就是“尽头有光”,随着地产等积极政策的释放,相信政策的拐点就在不远处。

  睿亿投资研究总监熊林对待市场的态度也较为乐观。熊林表示,从国内宏观政策变化来看,国家在地产和防疫政策两个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此前制约经济发展的两大核心因素得以缓解,明年宏观经济恢复的概率将逐步提升;二是美国10月份CPI回落幅度超预期,就业数据开始下行,美联储加息幅度将逐步放缓,降低了全球权益资产的估值压力;三是国内A股和港股市场自2021年初以来持续调整,持续大幅调整后市场估值达到历史最低水平附近,安全边际相当充足。

  “不少私募认为市场积极的信号正在增加。当前市场处在底部区间,收益风险比较高,有私募管理人认为右侧信号已经展现。”格上富信产品总监崔波也告诉记者。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樊雨透露,目前很多私募认为资本市场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今年影响市场的很多关键变量,如疫情、汇率、海外通胀等,明年都会有所逆转或缓和。

  对未来市场态度乐观

  积极把握政策受益等方向

  具体到投资方向的选择,明世伙伴基金表示会积极把握政策主线,重点关注与稳增长相关方向和后续可能会有政策出台的板块。具体来看,一方面是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带来的宏观板块相关投资机会,如医药、消费、旅游、地产、基建等;另一方面是新一轮潜在政策出台受益的方向,如新能源汽车、医疗、基建、自主可控、国家安全等。

  星石投资认为,在内需走强、外需减弱的背景下,具有困境反转空间的内需驱动型板块可能会有不错的机会,明年这些领域基本面向上的趋势和弹性可能更加清晰,例如航空旅游、医药、物流、传媒互联网等。

  余定恒表示,当下的配置方向仍然围绕产业趋势本身以及新发展方向来展开,在不确定性中拥抱确定性,将控制熊市尾部风险作为主要思想。具体包括以下几点:其一是安全板块,例如国家安全的军工、科技安全的信创和自主科创、生命安全的创新药。其二是新基建,包括解决中国式现代化和卡脖子的智能网联、高端装备、储能等。其三是困境反转,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和政策纠偏,因疫情受损股价低洼的消费、政策复苏驱动的互联网等进行布局。

  据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观察,整体来看,私募对接下来市场比较乐观,预计行情可能会由估值驱动和业绩驱动两部分组成。因此,一方面看好新能源为代表的高景气赛道;另一方面看好后疫情时代业绩回暖的行业,尤其是消费等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熊林也表示,在投资布局上近期提高了整体权益配置比例仓位,加大了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板块以及港股仓位。

  周清告诉记者,明年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对债券市场相对谨慎。权益类资产相对看好港股、A股股票,对于欧洲市场相对看空;A股板块方面,相对看好与稳增长和复苏相关的行业,如金融、下游消费、TMT等。

  (中国基金报)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