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工信部:一批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正在形成

发布时间:2022-09-23 17: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十场,主题是“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促进制造业区域协调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司长王伟在会上介绍了十年来我国制造业区域协调发展情况。

  王伟介绍,十年来,一批高水平的产业载体支撑区域经济发展。依托优势开发区、产业园区建设了445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这些产业示范基地涵盖装备制造、原材料、电子信息、软件和信息服务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创造了全国近三成工业增加值、三成以上进出口额,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占全国比重近45%,成为引领带动区域产业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优质载体。

  一批有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正在形成。重点培育的2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主导产业产值近10万亿元,集聚了规上企业2.5万家。2021年有17个集群产值同比增速超过两位数;今年上半年25个集群完成产值6.2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已成为引领带动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力量。(中新财经)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