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北京昌平天通苑发现1例阳性人员 系旅行团确诊病例密接

发布时间:2022-04-25 10: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北京昌平健康教育”微博消息,4月24日北京市昌平区疾控中心在对隔离管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名阳性人员,系4月20日旅行团确诊病例的同时空密接人员,居住地为昌平区天通苑北二区23号楼。

  经疾控部门流调,依据核酸阳性检测者20日参加某旅游团回家至集中隔离,在天通苑北二区内的活动轨迹及所到点位,判定天通苑北二区23号楼为封控区,21、38、39、40号楼为管控区、天通苑北二区其他楼为防范区。封控区于第1、2、3、4、5、7、10、满14天开展核酸检测。管控区于第1、4、7、满14天开展核酸检测。防范区其他人员在25日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防范区人员核酸检测均阴性后即可解除临时管控,并开展7天健康监测。封控区、管控区满14天,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报疾控部门研判解封,解封后小区内人员开展健康监测7天。

  以上措施根据疫情发展随时调整。

  初步流调行程轨迹如下:4月20日9:42到达平谷区华山镇观赏桃花,11:10在怡凯人家就餐,17:00回到家中未外出;4月21日10:30左右骑电动车到天通苑东三区白坊市场;4月22日9:00步行去天通北苑二区居委会,未进屋;4月23日未外出,21:00因被判定为同时空密接被转运至隔离点集中管控。

  北京昌平疾控中心提醒,凡与上述行程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备。请需要集中隔离的居民理解、支持和配合,身体出现任何不适请立即报告。请居家隔离的居民足不出户,加强健康监测,配合核酸检测,属地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