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援沪家书:以你为荣,期待“平安回湘见”

发布时间:2022-04-25 10:33:00来源: 光明网

  我亲爱的姐姐:

  见此如晤,展信舒颜。

  近期因为上海疫情暴发,抗疫形势更加严峻。我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每天打开手机都会看到上海的疫情通报,心中也是满满的担忧。当我听到姐姐汤洁要去上海支援,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我的姐姐好勇敢,我更佩服她了”。就像周杰伦《我是如此相信》里唱的一样,在背后支撑的是你,一直与我并肩而行;为我守候的人是你,给了我坚定的信心……我是如此相信我的姐姐:美丽如你,优秀如你!

  姐姐汤洁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急诊科上班,她曾笑说“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我知道她前去援沪没有惊讶的表现并不是不担心她,而是知道这是她想好的、已经决定的事情,我和我的家人所能做的就是全力支持她,给予鼓励和安慰,不给她带来任何麻烦。姐姐长得漂亮,是公认的美女,很多人觉得她活泼开朗,以为是娇娇女,我了解她,这是一位有自己想法的女生,也很有见解,性格中还带点倔强。工作中,她吃得苦,做事从不拈轻怕重,不管在手术室,还是在急诊,配合做手术,抢救病人,她都是默默坚持,加班加点,勤勉能干。她热情对待病人,对自己要求也高,没事的时候就一遍一遍练习操作,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把护理技术练得很标准,把工作做得漂亮,努力提升技能,曾担任科室小教员,医院院感培训老师。这次,她决心坚定去上海支援,爸爸妈妈也很自豪,我们全家都很支持并且以她为荣!

  相信有长沙“天使降临”援助的一份力,上海的地铁不久就会回归拥挤,街道也会重返热闹,胡同里的早餐铺子和东方明珠的歌酒霓虹,都会一如往常。

  我期待疫情好转后,和亲爱的老姐“平安回湘见”,一起去国金中心的天台吹晚风,一起去太平老街和坡子街品尝长沙美食,一起去岳麓山坐索道看新加修的爱晚亭,一起去橘子洲头看毛主席画像,一起去万家丽的停机坪看夕阳合影,一起去打卡长沙各种特色的小巷,一起再去听场专属于长沙“和谐里”的现场……许多的许多,本只是打卡,因为和她在一起而变得美好和特殊。(供稿/长沙中医医院宣传科 长沙援沪医疗队员、本部急诊科汤洁妹妹汤静 整理/光明网记者 武玥彤)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