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杭州、宁波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应急中转接驳站投用保供上海

发布时间:2022-04-20 11:15:00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4月18日电(记者屈凌燕)为做好上海重要产业链应急保供工作,杭州、宁波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应急中转接驳站18日正式投用。投用首日,已有来自浙江宁波的集装箱货车进入中转接驳站,物资收入后,当日即可转运至上海。

  位于杭州的钱塘区汽车供应链应急保供中转接驳站点长、钱塘区商务局副局长陈欢介绍,作为浙沪之间的接驳点,来自浙江各地的汽车零部件被运至中转接驳站后,由专人卸货,再将货物装上来自上海的货车,统一转运至上海的终端仓供应给各大车企。中转接驳站投用后,每日可承载20辆至25辆货车的运输装卸量。

  位于宁波的杭州湾新区汽车供应链应急保供中转接驳站工作人员楼浩杰告诉记者,中转接驳站启用后,一方面可以对转运的货车、司机和仓库装卸货流程进行管控,另一方面也可以减轻上海分散接收的压力。

  浙江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有关工作部署,浙江省第一时间落实,协调动员各方力量建设保障上海民生物资和产业链供应链应急中转接驳站。“6个小时内决策选址、12小时内提出建设方案、开工48小时内建成。”目前已建成平湖、嘉善两个民生物资中转接驳站点和杭州、宁波两个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应急中转接驳站,实现援沪物资的无接触运输转运。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