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物流疫情之后 山西邮政启动“最严消杀”保邮路畅通

发布时间:2022-04-20 11:0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4月19日电 (记者 胡健)疫情之下,山西邮政在保障防疫物资、紧急药品和民众基本生活物资运递需求的同时,细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邮政运递稳定运行。

  4月13日,得知有一批向吕梁市政府紧急调拨的抗疫物资一直未能送达后,山西邮政立即调度专班车队执行运输任务。当天将防护服、防护面罩、防护靴、腹膜透析液、替格洛瑞片等物资送达吕梁市政府指定接收地点。截至18日,山西邮政已协助政府及相关部门往吕梁、大同、临汾、原平市、应县等市县运送各类防疫物资16趟次,累计达60余吨。

  4月8日,针对管控期民众买菜难问题,太原邮政筹措70万元资金,从本地绿色菜农基地,统一购买了西红柿、黄瓜、土豆等十个品种的新鲜蔬菜,免费送到一些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及部分执行管控任务的公安干警及防控志愿者手中。4月11日,得知太原市杏花岭区富力城辰栖谷小区的贾先生急切需要邮购的特效药,因交通管制无法正常送达后,经过8位邮政员工跨单位、跨区域的接力,仅用2个小时就送达贾先生手中。

  此外,为严密防范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扩散,切实筑牢行业防疫屏障,山西邮政采取了多环节消毒措施,确保民众放心接收邮件。

  在运输环节,山西邮政生产枢纽大门安装了智能化电机自动感应车辆喷淋消杀设备,20个出水口同时启动雾化喷淋,稀释后的次氯酸消毒液可实现车辆360度消毒,确保每日约800趟次邮政生产车辆进出大门时消杀到位。

  在邮件分拣环节,给邮件传输带上安装了密闭的消毒设备。从车厢卸下的邮件,全部要经过消毒设备进行消杀后,再运送到分拣区。在投递环节,投递人员要在班前班后,对投递车辆进行消杀。为每位投递员配备了消毒喷壶,要求对投递道段上的每个邮件逐件进行六面消杀后,再按址投递到收件人手中。

  在人员管理方面,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将运输、处理、投递等从业人员纳入重点行业的重点岗位管理,在查“两码”测体温的基础上,采取“抗阳+核酸”交替检测,确保处理邮件人员的安全上岗。

  太原邮区中心是中国邮政寄递网重要省际节点和骨干枢纽之一,负责山西省各类进口和出口邮件的分拣、封发、经转和运输工作。太原邮区中心列为管控区后,山西邮政立即启动生产运行应急预案,将近几日全国寄往山西省的邮件统一调整发往侯马邮区中心,再转运到各地市。

  疫情管控升级后,执行邮件运输任务的干线邮车在高速等待都在10小时左右,驾驶员们尽量少吃饭少喝水避免上厕所,吃喝睡都在车上。因黄码减员后,驾驶员在单位打地铺,连续作战,休息一晚就继续出发,确保每11个市一天一频次邮路的运行。

  作为太原邮区的副中心,侯马邮区中心在关键时刻承担起全省进口邮件的处理重任。4月3日,克服人员、车辆紧缺问题,开通了大同、阳泉、忻州、朔州、晋中、孝义临时邮路。截至4月18日,累计分流省际干线邮车261趟次,处理邮件296.8万件。(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