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home

安徽淮南武王墩墓迎来首次媒体探访

发布时间: 2024-04-17 15:38:00 来源: 光明网

 

  4月16日,安徽淮南武王墩墓考古现场举行首次媒体开放日活动。十余家媒体的数十名记者受邀走进大墓发掘现场和文物保护实验室一探这座高等级大墓和出土的精美文物。

  据了解,武王墩墓位于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三和镇徐洼村,现保存有主墓(一号墓)、墓园、车马坑、陪葬墓、祭祀坑等重要遗存,自2020年启动抢救性考古发掘以来已取得多项阶段性重要成果。武王墩墓是经科学发掘的迄今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结构最复杂的大型楚国高等级墓葬,为研究战国晚期楚国高等级陵墓制度以及楚国东迁后的历史文化,提供了系统性的考古资料。

(责编: 常邦丽 )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