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评剧《尉凤英》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首演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3月23日晚,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沈阳评剧院以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尉凤英真实事迹为原型创排的评剧《尉凤英》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首演。

  该剧通过评剧这一地方戏曲形式,讲述尉凤英青年时代的劳模事迹,刻画其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的伟大业绩,展现这位全国劳动模范爱岗敬业、创新求变的精神。综合展示沈阳评剧院“韩、花、筱”三大艺术流派的魅力,剧目行当齐全,舞台人物鲜活。当日,尉凤英本人及其家属受邀观看剧目首演。

  据介绍,尉凤英曾是沈阳东北机器制造厂的工人,从1957年至1965年,实现技术革新177项,其中重大技术革新58项,并用434天完成了“一五计划”的工作量,被同事们称为“总是在跑的铁姑娘”。(王艺霖)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