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天地”连线,严以办赛

发布时间:2022-12-02 16:49:00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下面进行二次身份核验,请出示身份证,请将环境摄像头旋转360度……”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中核杯”创新创效竞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中,来自全国的261个参赛项目正式开启答辩之前,都要在经过8分钟检录后进行二次身份核验。

  “二次身份核验,从环节设计上进一步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公正。”赛事工作组组长夏子龙介绍,此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所有参赛选手从检录到答辩,均通过线上连线完成,评委则在南京线下会场进行评审。整个环节和流程在前期经过了2次模拟测试,决赛当天,如果答辩现场“误入”其他人,工作人员则会要求重新检录。

  本次大赛是“振兴杯”职工组比赛首次增设创新创效竞赛,也是首次由中央企业承办。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在现场感受到,大赛氛围严肃、环节严谨、要求严格。

  “在整个环节上我们形成了一套规范标准的线上办赛工作模板。”夏子龙说,包括具体的操作指南,突发问题的应急处理,技术设备清单,都可复制、可推广。此次所有技术设备都达到1∶1备份,全部经过双重调试。

  除了设备的双重保障,每个答辩组配备6名志愿者,包括负责检录和答辩的4人,2名机动人员也都全程参与前期的测试演练,任何环节出现意外都能够迅速补位。大赛共分为6个答辩组,为了确保答辩万无一失,此次大赛专门成立了6个专项工作组,工作人员、志愿者全部来自承办方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

  据了解,为了确保比赛圆满顺利,大赛承办单位中核集团提前6个月启动大赛筹备工作,协办单位中核华兴严格执行地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组织近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组成六大专班各司其职做好大赛服务保障工作,铺设12条百兆网络专线,通过远程视频技术搭建云端竞赛平台。

  夏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 王海涵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