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拉脱维亚汉学家新书《唐诗选译》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23 15:50:00来源: 光明网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德萍)拉脱维亚汉学家贝德高教授的新书《唐诗选译》发布仪式日前在里加举行。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在仪式上致辞说,《唐诗选译》是拉脱维亚第一部唐诗译作,贝德高教授不仅倾心于唐诗意境之美,还擅长诠释之法,为拉脱维亚读者深入了解和感悟中华古典文化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唐诗选译》收录唐诗134首,每首唐诗配有水墨画插图。作者还注重唐诗的背景介绍,力求使读者了解唐诗写作的历史背景及其蕴含的时代特征。

  贝德高是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上世纪60年代开始学习中文,从事中文教学与推广数十载,曾出版《我的中国日记》等书。2016年,贝德高获中国政府颁发的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