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 首届北京动画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6:18:00来源: 光明网

  8月4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首届北京动画周启动仪式暨2021年度国产电视动画推优发布活动在北京科学中心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北京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小伟副局长指出,中国动画走过近百年历程,已经成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重要的组成部分。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要有更加强大的价值引领、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加高远的艺术追求、更加蓬勃的发展活力,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北京市动画工作起点高,优秀作品多,行业发展活力足,已形成了动画事业产业高地。希望北京动画周积极打造国产动画原创孵化、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创新合作平台,在推动国产动画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崔述强副市长指出,动画是造梦艺术,更是筑梦工程,对于“塑造什么样的未来人”至关重要。要坚持价值引领,以文化经典筑梦未来;要植根中华文明,以传世之作记录时代;要拥抱潮流科技,以多元创新引领发展;要提升国际传播,以文明交流互鉴共赢。新时代的北京,正在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科技文化融合发展的魅力之城。动画行业要与科技界深度合作、携手前行,创作更多更好的动画巨作。要深入推进“两区”建设,将北京动画周打造成动画国际传播的窗口和平台,让世界读懂北京、读懂中国,让悦“动”北京在京华大地出新出彩,以艺术之美、科技之光一起筑梦向未来!

  随后杨小伟副局长,崔述强副市长,中宣部对外推广局二级巡视员孙海东,中国动画学会会长马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李忠志,北京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卫东,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余俊生,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沈洁,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司马红,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孙硕等领导共同启动了首届北京动画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