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张艺谋谈创作文艺精品三个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2-07-26 16: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7月25日,首届北京文化论坛在京开幕。论坛期间,张艺谋谈到创作文艺精品时表示,如果说三个关键词,第一个是文化自信。只要是关于国家和民族的文艺创作,都需要文化自信,因为只有文化自信了,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来。

  第二个就是文化创新。凡事都要创新,自己也很推崇创新精神。一定要创新,广大人民群众才会看到新的变化、新的面貌,作品才呈现出新的内容和形式,才能吸引人。

  第三句话是反映时代和反映人民。任何一个时期的作品,它必定要反映这个时代,同时以人民喜闻乐见的主题形式,反映人民的生活。我们常说,艺术从生活中来,生活是艺术的源泉,所以反映时代和反映人民是最主要的目标和任务。

  北京近年来正在推进影视高地建设,张艺谋认为,北京要下功夫。他说,最重要的应该是人才,应该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只有好的人才、优秀的人才,才能拍出优秀的作品。(记者 杜燕 徐婧 制作 徐妙巧 视频来源 北京文化论坛主办单位)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